Stay Curious 創意提袋設計




今天想和各位分享的是我近期很滿意的作品:) 當初學校招生單位的窗口來信與我聯繫,傳了幾個特殊創意提袋設計的參考圖,全都是在提袋握把有所變化的創意設計,客戶期許著今年能誕生令人印象深刻的招生贈品,這個給我極大空間發揮創意的機會,令我感到興奮不已:D


在設計提袋之前,我也觀察了以往招生贈品的樣式,發現了一些可以從中改善的細節。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吧?不管是選舉的、官方的、廣告的贈品,通常都會印上斗大的○○○贈,或者是某某單位的超大字樣。雖然贈品的目的,無非是想增加能見度,但過於明顯的贈品字樣,通常是大大減低民眾使用的意願。


一則是主觀美觀感受,二則是對品牌認同與否,當然還有很多複雜的因素同時影響著。但若贈品可以讓更多人願意使用,減少被藏在倉庫裡長灰塵的下場,能大大增加曝光度與討論度,贈品的廣告傳播效果也能達到最佳狀態。因此,為了讓這個提袋贈品,讓拿到贈品的人可以喜歡它,甚至常常背它,我們必須了解目標族群的喜好。反覆與客戶討論與確認需求,確認了目標族群是高中生。在報價無異議後,便開始進行專案的流程。


在以往的設計經驗中,若是要設計給高中生的贈品,校方給予設計師的想法通常是「希望繽紛、可愛一點、Q版...」不過這次,校方接受了我的提案。在色彩策略上,我的想法是:高中生,是個即將成年的個體。未來將可以選擇,想要的科系、想修的課程、想玩的社團....,有好多好多需要自己去選擇、抉擇、做決定,獨立思考的能力就顯得重要。使用黑與白,兩個最極端的顏色,去象徵各種選擇的時刻,需要獨立思考去判斷是非黑白。


再來是在提袋握把上的各種創意發想過程,在畫草圖之前,我也列了許多與校園、學習、思考相關的關鍵字來幫助發想。

學校、校園、學習、思想、獨立思考、判斷、是非教育、探索、求知、好奇、疑問、提問、問號、搜尋主動、積極、動機、動力、想像、天馬行空、閱讀教室、對話、交流、課堂、老師、學生持續、持之以恆、終生學習、終身學習....

試著把這些關鍵字串連、統整,從中找到脈絡。「學校是教育學生的場所,但希望學生不再是為了考試與分數而學習。對人事物的觀察進而產生好奇,擁有主動且積極求知的欲望,這才是擁有源源不絕學習動力,最珍貴的寶藏『好奇心』。」因此我為這個提案下了一句Slogan,「保持好奇.持續學習」。


Stay Curious and Keep Learning
This represents paying more attention while feeling curious by the image of "hold the question mark".



從關鍵字中提取一些能圖像化的詞彙,把各種能運用在提袋握把上的創意都畫下來,最後誕生了這個簡約大方的問號提袋。校方也很喜歡這個idea,提案非常順利的通過了。


 


但是,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XD

就在請提袋廠商打樣之後,我們發現了一個新問題。在與製作提袋的廠商詢問詳情後瞭解到,由於是大量製作的關係,提袋縫線都是直接從左到右縫過去,並無法繞過問號(如下圖所示)。但這樣的縫法卻會讓問號被截斷,窗口與我都有相同的顧慮。於是校方還將打樣品寄來台北給我,讓我實驗解決的辦法。我想了幾個解決方案:水彩、壓克力、立可白,去書局採購了一下,開始了我的小小實驗室。



在經過實驗之後發現,白色壓克力顏料的塗蓋效果最佳,於是拍了對比照與窗口溝通。校方的窗口也很積極與廠商斡旋,希望能夠達到最佳的成品效果。很幸運地,在窗口的堅持之下與廠商取得共識,我們達到了最理想的設計成品,這個設計提袋也順利的結案。




【後記】

就在我po出這個提袋作品集時,得到了出乎預期的正面迴響。這個專案的過程可以盡情發揮,到最後還能讓大家都很想擁有這個提袋!這就是身為設計師最開心最幸福了時刻了:D





Client│Yuan Ze University ( Taiwan )

招生創意提袋設計

-

Designed by Ching-An HSU 徐慶安

Sept. 2017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ing-An HSU 徐 慶 安
Freelance Graphic Designer

自由工作者

-

擅長整合型設計

善用線條與幾何圖像手法做視覺設計
承接VI品牌視覺識別、質感名片設計
活動主視覺設計、DM摺頁設計...等

-

平面設計合作請洽

E-mail│ht2266000@gmail.com


Graphic design portfolio作品集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平面設計合作

個人工作室Start